close

離開MOK FA waterfall後,接下來一路到PAI都是非常彎的山路,很常夜衝阿里山的朋友應該會倍感親切

undefined

這條路沒有素貼山山路那麼寬,很多路段正在拓寬或是計畫要拓寬因此擱置不維護,地上都是小石子小沙子,最後是常常有大卡車將貨物運往湄宏順,有時候一台車就把整條路給堵住了

然而這裡的司機大哥似乎都是老江湖了,當你需要超車時他們還會幫你按喇叭提醒前方彎道車輛注意超車,真是太佛心了~~

P_20160120_163945.jpg

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泰北的山雖然沒有3000公尺以上的高度,但連綿不絕的山非常的多。

寧靜的小村子在我們眼前飛逝,漸漸的本來上山的路段變成了下坡。

然而此時被美麗山景吸引的我,猛然發現車子儀表版上傳來的警訊,沒錯車子快沒油了,但這深山野林有廁所就偷笑了,不敢奢望有加油站,後悔上山前沒加油也來不及了

幸好是下坡路段,心裡告訴自己只要慢慢滑下山好好留意兩旁指示牌應該能至少找到一個加油站吧?

無數的招牌過去了,看不懂的泰文,餐廳和廁所的標誌,還有很經典的一個人扶著馬桶大嘔特嘔的標誌,一個個都看過了,卻遍尋不著加油站的牌子。

"可能是錯過了吧"'招牌過時了"沿路用荒唐的理由希望安慰自己的不安...

倒楣的是,心裡狀態不良的我在一個下坡的髮夾彎,因為太緊張把前後煞車都收的太緊,加上坡道上的小石頭又在這種時候攪局,一車兩人就這樣趴的倒在坡道上

摔車示意.jpg

就像這樣(圖傷眼抱歉,沒有當時照片只好話個圖示意)

然而我不能倒下,既使現在得心情焦躁不安到了極點,必須趕快確定老姐的傷勢嚴不嚴重

"你沒事吧,老姐"

"恩"老姐似乎也是驚魂未定的樣子,似乎是身上的外套和厚重的牛仔褲這時候盡忠職守保護了他,外傷的面積比較小

轉身看看穿著短袖短褲的自己,卻沒有心思多看一秒,起起同樣受傷的機車,心急的仔細檢查他

也許是在雙龍寺有虔誠的參拜,機車奇蹟似的幾乎毫髮無傷,只是染上了一層土

牽起機車,收拾一下散落的行李,此刻宛如時間停止

一位同路前往PAI的farang青年看到我們的慘狀忍不住關心了一番

"OH!ARE YOU OKAY?!"

"I'm fine,thank you"

此刻才意識到我們並不能停在這種地方,隨著青年的車尾燈,努力擠出一點勇氣繼續下山

泰國的山路在很多地方都設有檢查哨,可能是我們都太觀光客了,每個檢查哨的軍人都揮揮手直接放我們通行

在檢查哨附近找到了一間適合停車的廁所,老姐便把我趕下車,讓我去清理傷口

我的意識才又回到了自己受傷的事實上,左膝蓋和右手肘大片的擦傷讓我不忍再看,簡單清洗一陣準備回到車上

12553085_1260049360688861_3199699678085807318_n.jpg

老早就在空地休息的是來自台灣的同鄉,一群來自南部的教官團

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親切的問候其實已經讓我心裡寬慰不少

"你們騎車要小心喔,不要騎那麼快"

雖然我沒有騎很快

"你們也是要到PAI嗎?到了以後要好好包紮傷口喔"

謝謝教官,我已經在心裡淚流滿面,能夠有緣在此相遇一定是上天的指引

Pai縣 (11).JPG

傍晚時分,仍然一路向前滑,一個下坡後視野突然開闊了起來,路也漸趨平緩,縷縷輕煙撫著平坦的田地,此時深深確信離PAI不遠了

 

Pai縣 WWII紀念橋 (125).JPG

然而抵達二戰紀念橋時,努力的支持著我們的機車已經沒有撐下去的動力了,只好苦中作樂,漫步在橋邊,希望用最後的機會找到至少夠到PAI的汽油

Pai縣 WWII紀念橋 (127).JPG

Pai縣 WWII紀念橋 (128).JPG

Pai縣 WWII紀念橋 (129).JPG

Pai縣 WWII紀念橋 (131).JPG

漫步在橋上,看著河水奔騰,遊客悠閒的走著,心情放鬆了不少

彷彿剛才的遭遇如同流水般奔騰入海,海闊天空

沒想到更令人興奮的事情發生了,在橋的另一端等著我們的竟然是一台夢寐以求的自助加油機

真是奇蹟!奇蹟阿!!

看不懂加油機上的泰文操作方法?沒關係

一旁跑來加油的farang美女也看不懂

一群泰國阿伯已經習以為常似的吆喝著店主出來

店主用生硬的英文和豐富的肢體語言要教我們怎麼加油

但一旁的美女卻毫無頭緒哈哈

似乎是苦盡甘來的感覺讓人可以發揮多一倍的理解力

簡單的操作一番就上手了

旁邊的美女也突然開竅了,讓教加油的阿伯頓時鬆了一口氣。

P_20160120_224950.jpg

終於在夜晚時分抵達在PAI的UP2U旅館,然而到這裡我們已經耗盡了體力

胡亂的在PAI夜市裏閒晃,胡亂的買了碘酒紗布胡亂的包紮

在PAI的夜晚好像沒有盡頭,熙來攘往的人潮每個人用活動方式訴說自己來PAI的旅遊目的

夜深人靜,旅館的露台和外國大叔們放空

"你看起來很冷呢"

"是阿!沒想到這裡意外的冷"

"但是我很喜歡這裡,晚安,好好休息吧"

這一晚,我很快就入睡了,心裡想著今天的一切,好像已經經過了一年一樣,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的過完一天?

再想想今天所遇到的每個人,暗自覺得緣分這東西真是奇妙也慶幸今天的災難獲得上天的庇佑,讓我們得以活命繼續看這世界的美麗...

在13度C的PAI,沈沈入睡.....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摔車 PAI 二戰
    全站熱搜

    海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